挪威在世贸组织就美国钢铝关税提起磋商请求 |
|
|
|
据6月13日消息,挪威外交部12日发表声明说,挪威当天在世界贸易组织就美国针对进口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提起磋商请求。 挪威外交大臣伊娜·瑟雷德在声明中说,挪威认为美国对进口钢铝产品征收额外关税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则。对于挪威这样的开放型小国来说,遵守国际贸易规则至关重要。如果有人违反规则,无论是单个国家还是国际经济都将受到影响。 瑟雷德指出,美国无视世贸组织规则的行为削弱了该国在国际贸易领域的公信力,并可能破坏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 提起磋商请求是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的第一个环节。如果磋商没有成果,挪威可提请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对案件展开审理。 美国3月宣布,由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将对进口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关税措施正式生效后,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印度等已将美国此举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 |
|
![]() |
|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中国矿权资源网微信公众号 | |
| 关键字:钢铝 | |
| 【字体:大 中 小】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