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二大铜矿的出口2019年或将下降85% |
|
|
|
| 据外媒报道,世界第二大铜矿——印尼格拉斯伯格矿(Grasberg mine)的一名政府官员周三表示,由于产量滞后,在采矿活动从露天转向地下的过程中,该矿的精矿出口今年将下降约85%。 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Energy and minerals Resources Ministry)矿产部主管Yunus Saefulhak表示,今年的出货量预计将从去年的120万吨降至20万吨。 格拉斯伯格铜矿运营商、美国铜生产商自由港麦克莫兰曾警告称,从枯竭的露天铜矿转向地下开采,将影响今年的产量,然后在2022年之前将产量提升至正常水平——估计为每天16万吨的矿石采选与处理水平。 上个月,自由港以39亿美元的价格将格拉斯伯格矿的多数股权出售给了国有的PT Indonesia Asahan aluminum (Inalum),力拓也因此退出了这家合资企业。 Inalum目前持有PT Freeport Indonesia 51.2%的股份,Freeport持有剩余股份。 该部门称,Grasberg预计今年将生产约120万吨铜精矿,2018年为210万吨,而国内铜消费量将从2018年的80万吨增至100万吨。 Grasberg也是全球第四大黄金企业。格拉斯伯格目前在建的深层磨平区块状溶洞矿,一旦满负荷开采,预计每天将增加8万吨的矿石产量。 目前,格拉斯伯格的储备估计价值140亿美元。 |
|
![]() |
|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中国矿权资源网微信公众号 | |
| 关键字:铜 | |
| 【字体:大 中 小】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