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据了解,日前,约100名示威者已经非法进入英美资源集团旗下位于智利中部的Los Bronces铜矿,他们抢占了矿区的设施,并且设置了火焰路障。
这家矿商称是一组承包商和身份不明的人非法佔领了该矿的一部分及矿区的附属建筑和卡车。
“这种情况对目前在Los Bronces工作的1500多人的安全和身体健全构成了严重风险且会在正常运营和运营控制没有恢复正常情况下构成环境风险,”英美资源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此举正值代表Los Bronces承包商的工会与其僱主进行协商之际。英美资源表示这会促进双方之间的谈判,且呼吁双方能够继续对话并制止暴力。
Los Bronces是英美资源位于智利的最大运营项目,该矿在高峰期有望会成为全球第5大铜矿。该公司还表示,已要求警方干预且宣布将采取法律措施来保护工人和项目的权利和安全。
今年9月份,超过1700名Los Bronces工人因工资事宜而发动了为期一周的罢工。
英美资源指出,公司正在评估当今事件对其产量所产生影响,因铜矿是该公司营收的第二大贡献者,仅次于铁矿石。
仅公司智利部门(被称为Anglo American Sur)的铜矿产量就有望会在今年达到60万-63万盎司,且Los Bronces是该部门的最大矿山。
去年,该矿共产出了437,800吨铜矿,而顶级铜矿出口国智利的总产量则为576万吨。
英美资源持有该项目的50.1%权益,智利国有矿业公司Codelco和日本贸易公司Mitsui & Co. 和Mitsubishi Corp.也持有该项目的股权。
Los Bronces也是英美资源在智利持有的少数矿山之一。去年,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矿业公司完成了100%所有矿山Mantos Blancos和智利北部Mantoverde铜矿的出售,且宣布也打算出售El Soldado矿和Chagres冶炼厂。 [1]
中国矿权资源网http://www.kq81.com/矿权交易、矿权转让门户网站
|